喜欢温柔的人

       看到了童童关于偷盗癖的小条漫,心中感慨万千,突然想到小时候。我小的时候也有这种倾向,看到小东西,像铅笔胶带蜡烛之类的,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去偷偷拿走,不管我是否需要它们,但是我只愿意去拿不值钱的东西,贵的商品不管多好看我都不敢去拿。
       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,有得逞的宽慰,有像吸毒者得到毒品的放松。然而更多的,是像漫画里一样的,对自己品德的怀疑和悔恨,良心不安的焦躁和痛苦。为什么我是这样的人?为什么我要干出这种事?这不是好孩子该干的事,我心知肚明,可是当下一次再看到商店里摆放的小商品是,还是回控制不住地伸出手。回家后就把刚刚偷来的东西扔进抽屉,好像它是一条毒蛇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就发生了许多事,我慢慢地改掉了这个毛病。今天看了童童的条漫,每一张都放大了,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看。看到最后突然好想哭,说不出的感情太多了,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共鸣吗。一直想压在箱底的故事被翻了出来,只想告诉当年的自己,没关系的,加油你一定可以改掉它,你一直是个好孩子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謎謎 | Powered by LOFTER